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日記 19.02.2016 Tübingen

看著以前留下的文章,其實多少有點想把他們都刪掉,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理由,有很多篇自己看都看不下去,或許是年紀稍長之後,回頭望去便發現以前寫下的文字其實很無趣,他就死死地躺在那裡,戳他腰也不會癢,拉他起來也不肯跳舞,推他一把也不會滾動,像深根地心的大石頭般僵硬。

可是現在我也其實也沒辦法寫出什麼多雋美的字句,生活是如此的乏善可陳,心裡也沒有這麼多話可以說,突然的所有對於文字的想像,都變成只在夢裡呈現,不斷地夢到一堆奇怪的語言,炫麗的場景,鬼魅妖魔,珍禽猛獸,等外星生物,或是看起來像預知夢,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實現的劇情。結果惹的自己好一陣期待,卻又怕希望落空。同時趕工中的論文來到最後關頭,卻又擔心想要抓住的會從手中流去,然後又害怕行動反而失去的更快,所以糾結在要說不說,要做不做的矛盾想法。然而真的重要的其實是該寫完的論文,和該考過的口試,還有一定得申請的簽證。

說實話,我其實不知道我有什麼好糾結的,理論上就是乖乖寫完論文再說,但是事情就是這麼不從人願,總是會一起出現,一起擠到你的腦海中,讓你同時煩惱著,讓你翻到半夜無法入眠,然後隔天出現腦袋要你起床,身體不肯的狀況,鬧鐘每五分鐘吵一次,陽光硬是滲透百葉窗的縫隙,橫豎是要把你從床上拖著拉著推著去廚房準備早餐,如果再繼續賴床就會發現你會餓到沒力氣,結果就會睡到中午,打亂一天的計畫,於是自己跟自己生氣。

至於另外那個人呢?他自己可夠煩惱的了,他做不出決定,你也只能看著他煩惱,也幫不上忙,即便你很想幫他,或是跟他說:嘿,不論你做什麼決定,我希望你可以過得好好的,因為你對我來說很重要。可惜的是這句話對現實一點幫助都沒有,也可能只是加重他選擇上的困難,然而這也可能只是你自己想的,說不定他很想聽到這句話。於是你又再度陷入你和你自己的矛盾,然後又打亂了你本來的計劃或是你本來的期望。

或許你很想專注在他身上,但是你其實自己不清楚你到底對過去還有多少掛念,你也不清楚你可以承諾他什麼,因為你其實也在一個渾沌的狀態,前方還有很多挑戰在等著你,而你也不知道你和他到底是不是最適合的,而這個在現在這個情況其實你是無能為力的,你只能嘗試著每個晚上在床上靜坐,讓自己平靜的可以入睡,讓自己不混亂的繼續完成你的論文,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