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未知記憶的日記 21.02.2016

週末做了件蠢事
其實這週你不應該碰任何酒精性飲料
你知道你其實正在打一場內戰
一場沒有交戰方的消耗戰
你的敵人也就只是你,和過去的你
而我還是想藉由酒精暫時停戰一陣子
想不到卻點燃了另一場戰爭

思緒無法停下來
突然感覺到自己被自己拋棄的瞬間
只好躲起來像個小孩一樣的大哭

『這是哪裡?』你問
『你為什麼躺在這裡?』他說
『因為我不知道我想擁抱個什麼』你說
『你其實知道』他指責著
『我不要知道,你走開你不要來比手畫腳』你吼著
『你總有一天還是要面對的』他平淡的說著
『誰?再看看說不定不用』我緩和的說
『你以為你可以很理性,可是那只是你隱藏你情緒的方式』他剖析著
『你設的結界正在瓦解,你卻還想要繼續壓制你的感情』他尖銳的切進核心
『你要再設一個結界嗎?』他問
『我不懂,我沒有設過結界啊!』你回答他
『你忘記了而已,你遺忘了外界的模樣,你以為你能感知可是卻不是這樣,其實你只是假裝一切沒有發生,假裝暫時抽離這個時空,你總是說你要活在當下,可是你卻活在平行時空的當下,你只願意看到你想看到的,讓大家都覺得你很開心,卻刻意忽略自己的難過,然後自顧自的躲起來』他繼續說著
『不好嗎?我只想要開心就好了,大家都可以開心,不需要爭吵,不需要難過,不需要痛苦,為什麼不好?哪裡不好?』你說
『那也只是你自私的以為,你就是這樣的自私,你以為自己很開放,實際上只是你做出來的保護動作』他說
『所以怎麼辦?』你問
『你要改變,也只有你可以改變你自己』他說
『成熟點,沒有人知道你的路會怎麼走,也沒有人會知道自己之後會怎樣,你只能對自己負責,別人的事你沒辦法決定,即便你進入決策核心,你也只能用你有限的訊息去推斷,你不需要慌張,只要隨時準備好,你就可以前進』他說
『好...那現在可以讓我休息一下了嗎?我覺得我好累,好累,好像一個世紀都沒有睡,闔不上眼的看著我自己』你說
『恩...安心的睡吧,你睡的時候我來保護你』他說
『謝謝』、『不客氣』、『晚...安...』、『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