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憶--竹東

竹東鎮東寧路
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是我小時後一段時期的居住地
一間有地下室的三層樓獨棟小房子
外婆總是在頂樓陽台養雞種菜的
在廚房煮著傳統的客家菜

我則常在隔壁的巷弄裡
騎著大紅色的腳踏車
車後還拖著一個籃子
鏘啷響著

這次回去聽不到外婆的笑
也嚐不到她老人家精湛的手藝
後街上仍有小孩騎著腳踏車嘻鬧著
就像當年我和小紅
但是小紅早已經不知去向

站在空蕩的廚房
菜餚的香味就在腦海中
一聲聲呼喊我的小名
招喚我吃飯的聲音
彷彿還在耳邊繚繞
如今她煮的菜也只能在巷弄的老店中回味
而我卻也不能模仿出她的巧手

走了!博淞!回家囉~~
是阿!整理完了!
該回到擁擠,喧鬧的城市
留下空蕩的客廳
和滿是灰塵的廚房

就像之前說的
回憶永遠只是一陣風
輕輕吹過總讓人心麻
而留下我獨自站在空蕩的大廳
想著笑語,背影及一切熟悉
回過神後已經回到認識的吵雜
陪伴我到目前的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