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純屬虛構)雲杉路27號U6室 - 第四章 電話(上)

隔天P君起了個大早,走進浴室,洗手台上方的鏡子鑲著麻花金框,上方有著一對精細雕刻喜鵲,喙嘴和每根羽毛都是如此立體,彷彿就要飛起般的態勢,洗手台上擺著的乾燥玫瑰帶著淡淡香味,他站在象牙洗手台前看著鏡中的自己,思考著昨夜卻只有宿醉的頭痛,窗外的寒冷讓他突然的從呆滯中清醒,順手把落地窗關起來後,跳進浴缸裡。他輕撫過自己俊俏的臉龐,嘴角和下顎,用水淋濕頭髮,在這個充滿金色玫瑰的空間,陶醉,暫時無人打擾的時間裡,看著窗外寧靜的銀白覆蓋後院,夜裡的夢讓現在仍然一身疲憊,他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到那個溫暖的身邊,然後一覺好眠,那就像金黃色的太陽照在身上般的舒適,看著窗外的積雪,也只好默默接受暫時回不去的事實。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打破空氣,L君:快一點啦!我都準備好了,差不多該離開了吧!P君:好~好,馬上好...

他不情願低離開浴缸,整裝離開這個地方,他小心翼翼的把手杖收進行李,可惜它太長了還露出了一節在外面,臨走時依照C君的囑咐把鑰匙扔進外面的信箱,順手播了通電話給C君,想要說些道別的話,連續兩通,卻只聽見那一串熟悉的女聲。P君無可奈何只好就此離開,和L君走進M城市區閒晃。M城的華麗是不用描述的,又巧逢慶典,所有景點都被觀光客擠的水洩不通,平時空曠的廣場,如今也是寸步難行,他們不時的閃避著人潮,鏡頭以及地上的積雪,廣場上得閃光燈此起彼落,即使是在下過雪的陰天,仍讓P君受不了的帶起墨鏡,只為了遮蔽過多的閃光燈,C君也不時的碎嘴抱怨人潮洶湧,不小心就會撞到踩到或踢到,小狗可憐的瑟縮在牆角,似乎也在抗議這樣的窘況,除了為了天氣在煩惱也為了莫名冒出的人潮感到不安,不停對著街上狂吠。M城的藝術氣息也達到高峰,路上的街頭藝人是平常的兩倍多,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演奏,有人歌唱,有人表演雜耍。太過寒冷的緣故,他們三不五時的就跑進咖啡店去坐著,順便等待S君的到來。很可惜的他們始終是無法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只好有位子就進去,好不容易才點到一杯熱騰騰的卡布。

L君:奇怪了,那個C君不是說聚會之後會跟我們說一聲嘛?
P君:啊?有唷!我根本不記得耶!
L君:你一定是昨天喝醉了啦!
P君:不可能啦!後來C君就自顧自的走了啊,沒有留下任何話,你聽錯了吧我想。

L君攪了攪手中的Espresso,想了一下,好像是自己聽錯了,可是卻依稀記得有這件事,卻不知道是誰說得,想著想著便隨手拿起手機一看,竟然有二十幾通未接來電,然而都顯示無號碼,L君納悶的望著手機,誰會沒事這麼無聊打了二十幾通卻都無號碼,也無從回覆。在他還在納悶的時候,又開始振動了,迅速的接了起來,卻只聽見風聲,看了看又是通無號碼,他對著手機喂了幾聲,仍然沒有回應,只好悶悶的闔上,

P君:誰啊?
L君:天曉得!二十幾通都無號碼,接起來又只有風聲,不知道是怎樣...
P君:啊?二十幾通的無號碼啊!這太扯了吧!不是有急事就是太無聊吧我想...會不會是C君,他一直都是用無號碼撥電話...
L君:你看又打來了~你接你接~

P君順手接過手機,卻真的只有聽到風聲,像是在高速公路或是大廣場上得感覺,P君:有什麼事就說吧,打了二十幾通,不好玩。然而對方依然是沒回應,也沒掛上電話,話筒裡只傳出一陣陣的風聲,和汽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P君默默闔上手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馬上打了通電話給C君,有點擔心會不會是C君有什麼事,然而數次在隴長的響鈴後,只有那個熟悉的女聲。P君雖然納悶,也只好放棄聯絡,繼續寫著他的明信片,希望為遠方的人梢上一絲溫暖。距離S君到還好長一段時間,L君看看表稍嫌不耐煩說道:ㄟ!你寄完明信片之後,我們去吃個什麼吧!等S君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P君爽快的答應後,他們用過晚膳就前去火車站,迎接S君的到來。

在接S君前P君想到寄放在車站的紙條,便要L君在車站的咖啡店等,他自己前往那個寄物櫃想要取出紙條,然而他找了許久,似乎是忘記原本寄物的地點了,他找到車站服務人員詢問,服務人員卻告訴他這樣的答案:什麼?U6,27? 有這個櫃子嘛?
P君拿著鑰匙很篤定的說:有,是在一個小角落
服務人員繼續說:啊?你的鑰匙給我看一下。
P君遞出鑰匙後,服務人員看了許久才說:沒有這個編號的櫃子唷!你的鑰匙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不過你確定你把東西放在那裡嘛?

P君很無奈,只好拿回鑰匙,想著那紙條勒?紙條到底去哪裡了?怎麼原本在的寄物櫃現在會不見?我當初是看錯了嗎?那麼小的寄物櫃應該是很顯眼才對啊!哪裡會有這種東西呢?到底紙條去哪裡了,這樣怎麼找到那個放紙條的人呢?眼看著S君要到了,卻仍然找不到東西的他,也只好回到L君那,這時候S君已經到了M城車站,她穿著亮面羽毛衣加小短裙,掛著發亮的銀耳環,紫色的眼影,刻意梳直的頭髮,和完全不搭嘎的運動鞋,看在P君眼裡有點怪異,可是大家也早已習慣她這樣的打扮。

S君:哇!你怎麼拿個東西拿這麼久!我累死了我!火車又誤點~看來我還真的沒有交通運呀!
P君:不知道怎麼回事,寄物櫃好像消失了!?可是我明明放在那裡的....
L君:啊!可是再不走會趕不上車了!那怎麼辦呢?
P君:恩...算了,那就走吧!反正還會在這裡轉車,到時候再回來找....
S君:我看也只能這樣了啦!走吧走吧!喔耶!我的義大利麵~等著我!我馬上就去吃啦~~

說著他們跳上了前往K城的火車,P君上車前又打了一通電話給C君,然而一樣的只聽到熟悉的女聲,用著平淡機械式的語調說著:該用戶目前無法接聽,請在逼一聲後留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