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非關政治

長久以來一直是住在這塊土地上
直到離開前往異鄉
卻仍然斷不了思念

今天在這塊土地上發生了這麼多事
實在讓人很感嘆
那個大家多年追求或遺忘的事
如今卻又讓大家如此恐懼

這分恐懼我想我們都可以了解
沒有人不愛這裡
只是手段太激烈
只是動作太緩慢

事情處理方式的不當
衝突後無法冷靜看待和處理
過度的批評和冷血旁觀
都是錯的

壓力,這就是壓力
事情發生之後的處理態度
讓人心寒
事情發生的開始
讓人擔心

違憲的法規可以繼續沿用
不當的行政命令可以被下達
瘋狂的舉動可以持續發酵
亂局?或許我不會這樣說

這只是民主的一小部份
跨越他我們就前進了
可是那些人的腳太短眼太高
過多的期望造成過度的失望

希望歐巴馬的任期內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嚴峻的國際情勢,對於政局影響很大
被撕裂的族群,對於國家影響很大
什麼時候可以解決就可以平靜

很可惜大家都沒有愛心和耐心
等待永遠讓人煩躁
慾望永遠讓人浮動
失望永遠讓人消極
進步卻是這樣的緩慢

我等待,我期盼,我相信
一切都將歸於平靜
終究是會和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