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台灣啊...

民主到底該是什麼樣
這樣的衝突一再的發生
和平到底該是怎麼樣
這樣的暴力一再的製造

老實說害怕又能如何呢
改變不了事實
老實說擔心又能如何呢
轉變不了局勢

該怎樣作才是最好
正義是什麼

沒有答案
無法冷靜的看著他們
也就無法思考

置身事外
讓我們冷眼旁觀

然而我怎麼能置身事外
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的時候
台灣究竟會變成什麼樣
感嘆民主以死?

到底是什麼東西該被埋葬
當時那群人不屑一顧
現在又開始高舉它
我不懂....正義在哪裡

當時那群人急著擁護它
現在又不屑一顧
我不懂....正義在哪裡

兩邊都在吵
不斷的衝突
就足以瓦解一切

不是說這裡是自由和平的國度嗎?
自由在哪裡?
和平又在哪裡?
需要正義的時候
正義又在哪裡?

我越來越搞不清楚
我到底該堅持什麼樣的價值
沒有人是對的
也沒有人是錯的

看起來是對的
可能就是錯的
看起來是錯的
可能就是對的

這大概比猜選擇題還難

這樣的衝突還只是小巫
跟那群拿著和平大纛
踐踏別人家草坪的比起來
或許是和平了點

大家都去種田好了
拿著都是長的東西
鋤頭和長槍就是差別
都是小粒的圓柱狀
子彈和種子就是差別

播下種子的時候
他還會長出果實
射出子彈的時候
他只會帶走生命

梅花凋零的時候
雪也融了
黯紅染片土地
灌溉名為和平的種子
卻盼不到茁壯的一天

2 則留言:

Andreas 提到...

好文好文!
真的無奈呀...

那些帶頭作亂的人
拜託老天爺顯個靈治治他們吧

無法無天... 應該就是這意思

還有那些新的"野草莓"運動參與者...
你們也咖敗透一下...
想清楚再出來靜坐吧...

PSC. 提到...

還老天爺勒~哈哈哈哈

我覺得其實還好啦
要遊行就遊行啊!
要靜坐就靜坐啊!
不要弄的亂七八糟
毫無章法就好
台灣都這麼自由了!
還想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