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純屬虛構)雲杉路27號U6室 - 第四章 電話(中)

K城位在M城的近郊,雖說是近郊卻也要搭上兩個小時的慢車,也只有那一班車會到,K城是個四面環湖的小島,只建了兩座橋以對外連結,K城並不比T城來的大,反而更加的狹小,在夜間的路上更是空無一人,然而湖倒是很大,放眼望去不見邊際,圍繞著這個古典的小城,在市中心的地方,有一座華麗的市政廳,這座市政廳和湖便是K城最主要的觀光景點。舟車勞頓的一行人到了K城後,在漆黑中摸索著前進的路線,穿越過給條小巷和公園之後,終於是到達了旅館。P君隨即撥了電話,想確認C君是否拿到鑰匙,順便想告知C君,他們已經平安抵達K城,也找到了旅館,然而一切都不如想像中順利,C君的手機依舊是無人接聽的情況,而L君則繼續的接到無號碼來電。從早上離開C君家之後,已經累積了五十幾通的無號碼來電。在無法確定是誰,C君手機又沒人接的情況,他們決定先進到旅社Checkin。

S君:您好,我們有預約定房,訂房號碼是E267
櫃台:好的馬上為您服務,E267...不好意思您的預約已經被取消了唷!
S君:這怎麼可能呢!我昨天還打來確認過!你是搞錯了吧!
櫃台:那,不好意思,我幫你再確認看看...是的,已經被取消了,大概是一小時前您通知我們經理說要取消。
S君:一小時前我在火車上啊?你們是不是取消錯了?
櫃台:不會的,這個通話紀錄上是您的號碼吧!在我們的話機上都會顯示對方的來電,我們經理也立刻處理了。
S君:啊?這....
P君:我想我們都累了,那你們取消了之後有人入住嗎?不然就直接給我們房間。
櫃台:這位客人不好意思,我們只剩下一間單人房,你們有三位,可能會很擠唷!
S君:那這附近有其他家可以住的嗎?不然我們今天要住哪裡呢?
櫃台:這附近轉角有一間比較小的旅社,你們可以問一下。
S君:好吧....那我們找不到就再回來。

這附近的燈火早已熄滅,當P君一行人踏出旅館後,只得摸黑找尋那家在轉角的旅社。然而哪裡有旅社呢?雖然說是在市中心,可是卻沒有看見任何旅館的字樣,除了原先那家之外,其他的都只是麵包店,超市,和一家準備打烊的咖啡店,S君走進咖啡店詢問之後,確定這附近只有那一家被取消訂房的旅館,至於那個在轉角的?似乎是私人招待中心,必須先電話預約才能夠住宿。S君走出咖啡廳,跟大夥商量後,決定打給私人招待中心的老闆詢問是否還有空房可以提供他們暫住一宿。經過一陣聯繫,好不容易橋到了一間三人的空房。

這一間私人招待所,還真的位在角落離當初的旅館不遠處,不起眼的小門旁邊是一家義大利餐廳,裡面沒有半個人影,玻璃窗倒映著三人的疲憊,他們拖著身體推開小門走上彎曲狹窄的木造樓梯,昏暗的燈光照不亮整棟建築只能勉強的看到前方的台階,走進私人招待所,主人交付鑰匙和注意事項後變迅速的離開。而這裡就是他們的停留處。P君梳洗好後,倒在床上,想著那個憑空消失的保險櫃,感到一陣莫名,又遇上旅館被取消,加上無法通聯的電話,莫名的感到害怕,起身走到陽台點起一根煙,正想撥號給C君時,H君的電話已經在線了。

H君:喂?P君嘛?咪將怪怪的耶!好像是受傷了,下午我去看的時候牠根本不在家。
P君:不在家?那牠能去哪裡?
H君: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在你家等到現在,牠是回來了,可是腳底整片都是血跡,地面上也被他踩的到處都一點點暗紅,大概是受傷了吧!
P君:啊?那牠沒有叫嘛?
H君:沒有耶,完全沒有恐懼或害怕的情緒在牠身上。
P君:那應該不是牠的血啦,只是剛好採到了什麼吧!害我擔心一下,ㄟ~那你就先把牠帶回家,不要讓他在亂跑了。
H君:好吧我想也只能這樣。

掛上電話後,L君正巧也走出了陽台,看著剛講完電話默默抽煙的P君,雖然不知道P君在煩惱什麼,可是也不知道怎麼問,露出了一臉疑惑的表情,而P君也注意到了L君的疑惑。

P君:C君的電話還是沒人接,我家咪將下午跑出去溜達,不知道為啥沾了滿腳血,把家裏弄的到處都是血跡,我寄放東西的櫃子又憑空消失了,怎麼最近奇怪的事情這麼多!(吐煙)
L君:恩...對啊!我也是,今天一直有無號碼電話,接起來都是風聲,現在已經累積到不知道幾通了,完全不想接....ㄟ?你還在抽煙啊?不是早戒了嘛?
P君:啊...是阿...可是最近太煩了,就又開始抽了,什麼事情都不太順利。又遇到這麼多怪事....

似乎他們兩人的討論太大聲了,吵醒了原本熟睡中的S君,她默默的轉身看見陽台上這兩個人不知道在討論什麼,好像很有趣的樣子,就好奇的也跑了出去。

S君:ㄟ!你們這麼吵在幹麼阿!討論明天的行程嘛?聽說這裡的市政廳很有名唷!是渡假勝地呢!只是好像這陣子太冷了都沒人,可惜啦!
P君:阿?行程?
L君:喔?不是耶!只是...
S君:齁~~原來你們...這樣不好啦~不過要出櫃要先讓我知道唷!
L君:屁啦屁啦!誰要跟他阿,亂講話...
P君:喔?出櫃?沒打算,不過妳應該是很適合出櫃啦!哈哈
S君:什麼東....我才不要...那你們到底在說啥?
L君:沒什麼啦,就是一些這幾天遇到的事....
P君:阿...妳也不認識那個人,所以就算了吧~我有點累了,睡去。
S君:沒頭沒尾的...到底是怎樣?
L君伸了個懶腰打了超大的哈欠說:喔?沒呀,就一個朋友發生的事,你不認識的,去睡覺好了,好累呀~

說完P君和L君兩人自顧自的走進房間,倒頭就睡,S君則一個人吶悶著到底怎麼回事,不過她也只是想出來玩耍,就也懶得再問下去,想到明天可以看到想很久的K城市政廳,心中不由得開心了一下,可是被吵醒之後實在太難睡了,現在換成她站在陽台上吹風,看著夜晚的K城,被白雪覆蓋的屋頂,心想,P君和L君都好奇怪,不知道有什麼秘密。突然吹來的一陣冷風,她決定還是倒回去睡吧!隔天還要參觀華麗的市政廳呢!管他什麼秘密,反正也她沒有關係。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