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未知記憶的日記 20.02.2016

過去與現實

以前總希望可以有一雙翅膀讓我飛翔
現在總希望可以有個地方讓我停泊
曾經打開所有的偵測器
現在他們卻都像失靈般的跳針
不斷給我錯誤的訊息
也許他們本來就是故障的



我依著壞掉的羅盤在海上飄蕩著
直到我再也找不到下一個陸地
失去一切掌舵的慾望



就這樣隨著風向無謂地朝著一個未知的目的地
直到被海藻纏住,被漩渦困住
才想起我還有尚未發動的渦輪引擎
然而操作手冊早就沉睡在不知道哪塊海域
或是在哪片大陸停留的時候遺忘在哪個村落

自己

我冥想著
究竟何處才是我可以毫無顧慮攤平的沙灘
我盲目的在油箱裡灌進不知道哪來的燃料
希望他可以讓引擎稍微運轉一下
可是卻忘記我應該要按下開關

引擎

我把油都吸乾了
船的主人到底希望我把他帶去哪裡?
我們停泊在這片無邊無際的海上已經很久了
我覺得好像一輩子
也許因為我來自高科技國家
不太會壞,保固期長的驚人
但是我好像被安裝錯地方了
畢竟我其實是戰鬥機的引擎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推船呢?
我不是應該在天空中飛翔嗎?



我的身體因為太久沒航行所以有點生鏽
雷達似乎有點故障
總是以為四處都沒危險
或是把善意的接觸當作危險處理
我停泊了好多地方
可是每個地方都跟我格格不合
好不容易看到船上的人慵懶的在沙灘上曬著太陽
似乎我應該覺得欣慰
我卻覺得噁心

乘客

船長不知道在幹麻
靠了岸我們只好自尋歡樂
沙灘!我們好想要回到那個充滿陽光的沙灘
可是我們卻又再度啟航
現在只看得見一片汪洋
要抱怨誰啊?我們自己要上船的

船長

我拿著羅盤
以為可以找到曾經遺失的地圖
然而我的船似乎不聽我的話
他到底要把我帶去哪裡
這些乘客到底什麼時候上船的?
他們有什麼好抱怨的啊!
奇怪我強迫他們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