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純屬虛構)雲杉路27號U6室 - 序章 P君

雲杉路27號U6室,這裡是個下午就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因為樹林太茂密的緣故,只有早上一段時間可以看到親切的陽光灑進這個房間,在它的後面有一大片的草地,夏季的時候會有不少人在前面烤肉、曬太陽或是作其他事情,也常常有人從它的窗戶前面過去。而我,P君,在這個城市的時間並不能說是很長,先前我的棲息地是在L城,那裡是個大城市,當然在這個國度裡只要超過一定人數就可以算是大城了,所以其實他也沒有想像中的大,比起我的家鄉來說是小巫見大巫,然而經過一番波折之後,我搬到這個更小的城市(T城)裡(OS:泣~越換越小~)。這裡可以說是一個只有學生的城市吧,一到放假就會沒有人,鬼城吶!!真可怕~!雖然每一年聚集了六百多萬的觀光客。老實說我也實在看不出來這裡有什麼地方可以讓人觀光的,可能是因為生活了一段時間就對這裡感到厭倦。剛到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順利,我還得先住在一位不熟識的人家,為了等待空位稀少的宿舍。然後在我強力催促之下,很快的打動了承辦人員,在一個禮拜內得到了位於山中宿舍區的一間個人宿舍,為甚麼說它是個人呢?因為它有自己的衛浴甚至廚房也是你的,如果你想要將自己隱藏起來,那麼是個好選擇,它根本就是個Studio,完全不需要跟外界聯繫就可以獨立生存。而它就是雲杉路27號U6室。

在這裡的生活不能說是愜意,反而往往是很緊張的。在去年十月初的秋季,我開始了碩士班的學程,原本的生活步調開始無法跟上學校的進度,一開始兩個禮拜的密集課程摧殘下,我每天都在夜半人靜時默默倒下,睡眠兩個小時,正餐只有中午一餐,文章仍舊是無法看完,上課是完全的聽不懂,此時突然發現原來我只是個啞巴或白痴。很快的密集課結束,開始進入了主題,當白痴的日子並沒有因此減少,反而日與劇增,在一連串的打擊和壓力下,我開始假裝聽懂和假裝看懂,也漸漸習慣這種像白痴一般的上課情況。而一切都不是這麼的輕鬆,因為需要上台報告,以及交小論文。然而完全感覺不到進步的我,漸漸的開始習慣報告拿著講稿照念,論文射後不理在等修改的情況。站在台上的感覺,並不威風也不有趣,因為無從表現而緊張的神情讓每個人都知道,我就是外國人。對於外國人不要太苛求的心態,讓每一個人都不需要專心聽這次的報告,因為也不一定聽的懂,或著說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所以就算聽懂了,也沒辦法問他問題。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個學期,得不到東西,也失去不了東西,就算是我還努力挑燈夜戰的看著文獻,想要作點什麼,卻也是徒勞無功。或許是我太笨了,恩,我是這麼想的。

而在雲杉路上的生活,就這樣每天跟著報告和文獻一起入眠。這條路上的行人或多或少也看了好幾遍,有的是熟識的朋友,有的是一面之緣的點頭之交,總之沒有女友的我還是這樣的活在這裡,不太在乎別人要怎麼傳我的八卦,從哪裡來,因為一點也不重要。有時候聽到旁人的竊竊私語,說著那個住在六號房裡的人怎樣怎樣。其實能怎樣呢?不過就是小道消息滿天飛,證據始終看不到罷了,而且我又不是外星人。至於我的室友們,ㄟ?我有室友嗎?老實說我不是這麼喜歡我的室友們,而且他們有點奇怪,一開始把我當朋友一樣的照顧,後來卻又不太理我,大概是我太忙了吧!沒什麼時間跟他們交際應酬,或著說他們太愛交際應酬,結果在放假的時候,有人就決定離開這個地方回家工作。而來來去去的候鳥也是好幾個,跟我們玩得很開心之後還是飛回自己的巢去,雖然說我也不是很在意,不過我也是很希望可以回到我的巢去,這個暫時的棲身地,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舒適。雖然回去好像也沒有人在等我,或著有人在等我我卻根本不知道,所以在它們一一飛去,而我又重回舊地之時,難掩心中悲傷的在浴室猛然大哭了一番。就當作是在想念某人,或是感嘆那份後悔,雖然某人跟這個地方或這個國家一點關係都沒有。

提到某人,不得不說一下我的感情問題,往往越在意的人就會越沒辦法在一起,或許是因為我的膽小或是脆弱,逃避往往是我會選擇的道路,雖然說遺忘很困難,總是嘴巴上說不在意,心理卻介意的要死。在異鄉的日子老實說我沒有真正交過一個女朋友,那種因為寂寞所以在一起的不算了話。也許吧!寂寞所以就在一起真是很糟糕的事情,也會成為負擔,一點也不輕鬆,然後變得僵硬無比如坐針氈,所以很簡單的做出決定了結了這場鬧劇兼拖戲,老實說還真對不起那一位,畢竟也是曾經在一起一段時間,卻因為我突然的發現就結束了。然而要認真卻也很難認真起來,畢竟我在國外,所以喜歡上誰,也無法真的跟誰簡單穩定的交往,然後就一直空白到現在。當然我還是很感謝那些(OS:好吧!老實說也沒幾個啦~說不定有的還是我自以為)曾經喜歡我的,或是我曾經喜歡的,他們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是可以期待的,而我的朋友和家人(OS:雖然有些親戚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真是要不得)也是很大力的支持我,對他們我也是由衷的感謝,謝謝他們不斷的鼓勵、支持與幫助才有今天的我!
(P君:ㄟ~作者先生...你好像離題了...不是要寫疑雲重重的嗎?跟著啥關係阿?而且我也還沒畢業阿,是可以這樣搞我的啊!作者:Keine Ahnung....我高興你管我啊~好好演你的角色啦~)

在這間小套房裡的生活,也就這樣的緩緩進入第二年,據管理員表示最多讓我住三年,很顯然的我並沒有打算要在這裡呆超過三年,當然希望是不要!誰想要念個碩士念三年阿,別觸我霉頭了!神經病才會想這樣耗吧,更何況我一點念博士的打算都沒有,(謎之音:ㄟ?你當初不是說要念博士不回去的嗎?現在又變了?P君:對啦!你管我,就是沒興趣了嘛!作者:這樣不好唷~不過反正是我在寫,你就乖乖的繼續演吧!)所以念博士阿?等我哪一天有興趣了再念吧!進入第二年的開頭就是一連串被我累積下來的報告,恩~就是因為我本人的懶散和一些不喜歡的題目造成的結果,這裡的碩士班並不像台灣一樣的緊迫盯人,不想念也不會有人逼你,開心就念,就寫,完全的放任,但是也不是說完全的不用交報告,因為每堂課都必須上台和交報告的,所以這樣累積了一大堆的作業之下,就是現在還得蹲在電腦前的慘況。然而我還是提不起動力來完成他們(OS:@@!真的是他們,實在太多了!),所以擅自決定了一下行程準備要出門,去暫時逃離一下這種壓迫的情況,順便調整一下剛回來的情緒。

就在那個將要出門的早上,我整理好行李,著裝後踏出我的家門,經過大門時看到了一張字條,而它既不是通知單,也不是哪個神秘愛慕者留下的情書,上面只有清楚的五個用藍色原子筆寫著的大字"#27 U6",咦?這不是我家房號嘛?為甚麼會在這裡?是誰留下的?怎麼會突然的就出現了?這樣的小紙條默默的倘再大門口,雖然外面風很大,卻也沒將它吹走,反而很平穩的就這樣待在那裡,似乎等著我去把它撿起來,而誰也不知道是怎麼出現的。疑惑了很久,我還是得出門去把要寄的東西寄出去,就這麼的帶著疑惑的心情踏上往後四天的旅程。




(PS.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待續......

4 則留言:

freexeme 提到...

很妙,期待看你的遊記

PSC. 提到...

其實他是要寫成小說的說....

Andreas 提到...

可惜你的好鄰居住在雲杉路25號U14室已經搬走啦~
殘念呀~

ps也許真的要待的夠久才會對那地方厭倦吧~哈~

PSC. 提到...

沒關係我還是可以讓那位鄰居
重新回到這裡~
哈哈哈~因為他是小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