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囧男孩,海角七號



記得小孩的時候也想過要逃到別的地方去
一直覺得生活在一個大機器裡面
不斷重複一樣的事情
每天就是去學校被老師"照顧"
下課就進補習班才藝班

而我們家當然對小孩的"教育"是非常關切的
無比"關切"的結果就是老師也跟著很"照顧"
因為不喜歡的老師就被換掉
喔!當然也沒有這麼誇張啦~
只是往往越換我越不喜歡

這跟片子有什麼關係呢?
似乎沒有.....
只是我覺得這部片子
帶著一種小孩的天真

小時候的夢想
曾幾何時跟著紅蜻蜓一起飛走了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被帶走的那些勇氣卻在也找不到
而當初的那股衝動
在長大後變成一種虛偽的親切感

而小時那雙稚氣的翅膀
載不動身體一起翱翔
想要守護什麼
卻連把翅膀合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即便是努力的掙開也無法得到什麼
然後只剩無奈

努力的以為長大就可以改變什麼
而長大之後卻忘記有翅膀這回事
即使他已經強而有力
我們卻忘記怎麼飛
忘記想要守護的人事物
忘記當初想要飛到哪裡
而異次元就像那個永遠到不了的夢
因為飛不到,所以墜落的夢

--------------------------------------------------------------------

至於海角七號,老實說看完的感覺
沒有讓人很驚艷,雖然我沒看過預告片
他就是一部很普通的電影阿
到處都看得到只是場景換成了墾丁
喔!對了那個船一直都覺得她的出現很奇怪
老實說看到那個船...整個就是說不上來的怪

是啦,他是國片
可以拍的像好萊塢一樣的去賺票房
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但是我不太愛

硬是要說什麼了話
感覺會很矯作
不過就是一部電影
看過笑過就這樣了吧!

恩...就一部商業電影來說
是還滿好看的,它很好笑

不過希望海角的票房佳績
可以帶來另一部更讓人期待的Seediq Bale
一部預告片出來了很久
卻因為資金不足所以沒有拍成的電影

--------------------------------------------------------------------



--------------------------------------------------------------------

PS. 額外感謝,陪我去看電影的兩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