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純屬虛構)雲杉路27號U6室 - 第二章 抵達



剛好趕上火車的P君,仍然想著那張字條的意義以及種種小事的串連,向來不曾去在意小事的他,今天異常的晃神,連自己家的貓都忘了餵就匆忙的出門。不經意的他擋住了其他乘客的路,讓販售零食的推車也過不去,服務生用不開心的語氣對他大喊了一聲。他如夢初醒般的回頭,不以為異的看了看周遭,慢步向前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一如往常的,是個靠窗的位子,因為他喜歡看著外面跑動的建築。然而窗外的景象是如此的乏善可陳,不是田地就是工廠,或著是一大片的草原,在D國的西南部工業區的城市,還能有多大的變化。

因為剛回來還不甚習慣的情況下,他早已昏睡在座位上,就連有查票員這回事都忘了,直到他被搖醒前,夢是如次的美麗。他夢著一切美好的曾經,還有那個在遙遠他國的女孩。突然的被搖醒後,似乎就無法在這麼的輕易入眠了,他迅速的用手機打了封簡訊告知友人C君,他即將要抵達M城火車站,約好在大廳碰面和其他事宜後,默默的在筆記本裡記下他的愛,他是如此的想念那個在遠方的女孩,卻又因為他的個性使然,沒辦法當面跟她告白,也無法太過明顯的表現自己的喜歡,始終是默默的寄出禮物和祝福的卡片,同時也抱怨自己的懦弱,當然他希望可以讓她幸福快樂,用他的雙手和生命去保護她。

正當P君沉溺於自己的幻想中,火車發生了事故,車長簡單的幾句話卻也只帶到因為技術問題敬請原諒幾個字。"該死"他罵道"為甚麼會出現這種技術狀況,出發前不會好好檢查嗎?",然而他的憤怒無法解決車廂內一片漆黑的情況。過了許久火車又動了,車長繼續跟大家報告"因為撞到了一隻貓,停擺了一下,現在故障排除,繼續行駛",P君望了望窗外心想:"啊....撞到貓啊?恩...不知道家裏咪將怎樣了,好像出門的時候忘記替牠換食物,這樣回去牠還活著吧!希望是這樣...",有點擔心家貓的他又撥了通電話,麻煩住在附近的H君去照顧一下。而火車由於剛撞到貓的情況所以緩慢的開著,似乎是怕再出什麼事情,而車廂內的燈也就從此沒有亮過,不管維修人員怎麼更換,連火花都沒有產生,只得等進站維修。而原本滿是疑惑的P君,再度摸了摸口袋中的紙條,總覺得這張紙條帶給他諸多不幸,考慮著要把它扔掉,可是扔掉就找不出答案了,他決定下車後找一個置物箱把它鎖起來,等到他要離開M城的時候再把紙條取走,或許厄運就不會一直在旅途中搗蛋,干擾他放鬆的目的。

火車就這樣一路漆黑而緩慢的開進了M城中央車站。M城是該國南方的一個大城,千年前因為國王的生日舉辦的盛大慶典,也成為傳統一直流傳至今,然而P君當然不是專程為了想要一睹盛況所以來的,他只是因為想要逃避憂鬱,所以才展開這次的旅行。順利的他在火車站一個角落裡找到一個超小型的置物櫃,看起來非常的不顯眼,也沒什麼作用,一個個四方形的盒子整齊的在牆角並排著,急著跟友人會面的他,隨便的找了一個,把紙條安穩的放在置物櫃裡,拿走鑰匙轉身離去,離去前他撇了一眼置物櫃的號碼,用手機記下(U6, 27),沒有多想便前去跟等待已久的C君會合。

C君:怎麼這麼久?聽說是遇到事故?ㄟ~最近我們城裡有一個超大的慶典唷!
P君:喔!對啊,撞到了貓。恩...有聽說,不過那個似乎是個傳統的節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去!其他的朋友說他們有想要去看看,恩...等他們到再說吧,先去吃飯放行李吧,真是舟車勞頓,累死人了!還遇到這些有的沒的.......
C君:那這樣...我家還有些東西可以吃,就直接回去好了,走吧!不過我家現在很亂,別太在意唷!最近我都懶得去整理,一個人住實在太大了....

C君的家就座落在M城市中心的附近,轉一班車之後很快就到了門前。這個屋子的確對一個單身的人來說是稍微大了點,四十坪多的室內空間還外加前後院和地窖,庭院裡因這幾天的寒冷呈現一片枯槁的景色,樹葉懶散的飄落在籬笆上和遍地的枯黃,而C君並不在意這種情況,也沒有人想去清理,穿越遍地落葉的院子,難免會沙沙作響,即便主人貼心的鋪上石磚方便行走,仍然避免不了沾上幾片落葉,在中央的中式涼亭裡擺著一盤沒下完的棋還有喝一半的啤酒,在這個院子的小角坐落著一個歐式噴水池,上面雕刻著各式各樣的希臘神祉,中間的宙斯手持閃電,神情威嚴帶著些慈祥,維納斯依舊笑容燦爛,至於為甚麼會額外造出那個站在池邊的黑帝斯雕像,卻令人無法理解,厚重的鑲金大門左右,各有兩個不搭嘎的日式石燈座,是在廟宇或是日劇裡面隨處可見的那種,看到著P君不禁懷疑C君的品味。

拿出鑰匙把大門重重推開的C君解釋著:"這都是我爸啦!他喜歡這種不東不西的搭掉,你看看前方院子都亂七八糟的,誰知道他想幹麼,自己在家裏就搞成這樣,現在可好了!我千里迢迢搬過來他也跑來幫我規劃....真是不懂他在想啥。喔對了!今明兩天晚上我和朋友有聚會所以只好讓你一個人在家囉!還有那個窗簾,不要關太密,不然你會不知道已經白天了,雖然你都會睡到下午,最近也沒什麼太陽,還是要讓光線進來比較好,走的時候通知我一下,然後鑰匙扔到信箱裡就可以了,記得幫我鎖門啊",C君在M城裡生活也過了半年左右的時間,他的家人也特別為他在M城裡置產,買下了這一間對於一個人來說超大的一樓公寓,而C爸也順便的想要展現他的才華,就大肆佈置一番,變成眼前看到的情況。走進屋子裡P君環顧了四周,果然就是C爸會做的事情,不協調的燈光,後現代的畫作加上中國山水,亂七八糟的掛在牆上,然而只是暫住兩晚也就沒多說什麼,畢竟旅館還是比較貴的。安置好一切之後,他們從容的用過午膳後,P君念念不忘的又打了電話給H君確認他家的咪將還活的好好的。


(PS.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說一個我個人的小小意見。
那就是一個段落太多字了。標點符號跟分段的方式讓我看得有點累。不過也許是我離開中文世界太久,我的中文能力也開始退化了吧。

說實話我可能要試著多看個兩三遍。
如果這是你的寫作風格。哈哈。

PSC. 提到...

恩....中文退化的問題
老實說我也遇到了
就是怕所以才開始寫
不過也不是這樣說啦
哈哈哈哈


那你很有可能得多看兩三遍
如果沒有人反應了話
那我還是會維持這樣的段落法
其實一個段落也沒多少字老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