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純屬虛構)雲杉路27號U6室 - 第三章 千年慶典(下)

前情提要:

莫名踏入帳篷的P君一行人,遇到了奇怪酒保,同時也發現這個帳篷藏著一樣不為人知的秘密。聽完酒保的故事後,大夥感到一陣錯愕,在P君好奇的驅使下,不小心揭開了古老的封印,手杖重新閃耀著光芒,直衝天廳的光柱,引來觀光客驚嘆的掌聲,而酒保也欣喜若狂的大賜請客。

--------------------------------------------------------------------

原本一路平靜的P君一行人,現在居然遇到天上掉下的大禮,酒保不斷拿出酒菜宴請他們,都不知道這些堆滿桌子的食物,一個人是怎麼準備出來的。而其實P君他們這時候並不感到飢餓,反而被滿腹疑惑填飽了,他們好奇的看著酒保不斷進出吧檯和廚房,卻找不到什麼頭緒,大家都楞在那,直到發現桌上已經被餐點佔滿,也只好慢慢食用。P君向來食量不大,他看著眼前的食物,拿起刀子戳了戳眼前一大塊肉,有點納悶,也有點煩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把這些東西都吃完。

C君:這...這麼多啊!
L君:有點....太過頭了吧!這麼多東西哪裡吃得完啊!
P君:啊...我也不知道....
C君:ㄟ~都是你啦~好奇什麼啊,默默喝完酒就可以走出帳篷了啊!現在可好了...我去問他可不可以打包好了!
P君:不錯耶!真是個好主意!反正你家東西也要吃完了!可是這樣好嗎...他請的耶
L君:打包啊?那我也要一份,不過你看那個酒保,他開始跳舞了耶!還很陶醉的唱起歌了...這樣怎麼去讓他停止勒....
C君:這樣好像有點困難耶!
P君:那怎麼辦呢?我們偷偷溜走好了!反正也是他請的啊~我們應該沒有義務要吃光吧!
L君:很浪費耶!我們猜拳,輸的去叫他來打包,我還想明天吃耶~你看他們多可口的樣子啊!(流口水~)
C君:老實說我飽了....看到就飽了...實在太多了!這是六個人的桌子耶!你們看都擺成這樣了,P君你要負責啦~誰叫你亂動別人的東西!手這麼賤!
P君:我哪裡知道會這樣....我也只是好奇,偷偷溜走啦!趁他還在自我陶醉的時候。
L君:可惡...我好想要打包帶回去唷!

正當大家熱烈討論怎麼處理這些食物的時候,在牆上的手杖閃耀的墨綠色光芒漸漸轉成鮮紅色,酒保的眼睛凌厲的掃向他們,一付是聽到他們想偷偷溜走的計畫,然而他沒有因此停下腳步,仍然持續的跳著,他的舞步看起來是需要舞伴配合的,獨舞這樣的雙人舞,看起來卻仍舊很順暢,擺動的雙手,旋轉身體的角度,似乎其實有人跟他對舞一般,年邁的身子在此時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持續的他跟上他歌唱的節奏,步進步退,用腳跟踏出清脆的節拍,可是這樣的舞步,並沒有看過,也不熟悉,他配合著舞步跳到P君他們的桌邊說:請你們慢慢享用這頓大餐,我的主人們,這些都是獻給你們的,我等待這一天很久了。大夥一臉疑惑。

P君:ㄟ~誰是他主人?
L君:就是你啊,亂彈琴!
C君:他大概瘋了吧?
P君:我也覺得唷!一定是他老是亂說話,誰聽到這個都會被嚇跑的啦!
L君:真的!真的!一定是這樣所以老是沒客人的啦!
C君:那我們現在怎麼辦?落跑嘛?
P君:咕哩咕哩落跑雞!
L君:不是吧....哩咕哩咕新年財...沒有這種雞啦!
C君:奇怪...現在不是要逃跑嘛....不要鬧啦!
P君:喔!對後....那要逃跑嘛?還是留下看他要幹麼?
L君:好像該逃跑...可是你看他,一副不讓我們走的樣子在這個帳篷裡不斷的跳舞耶!
C君:而且....他東跳西跳的....居然還讓我們沒有走的路....
P君:當然啊....他要跳也要把桌子搬開,這樣我們就很難出去了!
C君看了看手錶:那怎麼辦呢?現在都好晚了耶!
P君:去跟酒保交涉看看好了,他不都說我們是主人了嘛?那我們說什麼他應該會聽吧!
L君:對唷!主人這個頭銜看來也只能這樣用了!
P君招了招手要酒保過來跟他說:酒保先生,我們想要離開了,時間上有點緊迫還有事情要作
酒保:主人要離開?那沒問題我幫你們打包吧!可是離開前希望主人可以把主人遺留的手杖收回。
P君疑道:手杖?什麼手杖?掛在牆上那一隻?一定要拿走?
酒保表情一沉:是的,希望主人可以將手杖收回,那是我們承擔不起的寶物。

P君暗想,這隻手杖到底怎麼了,是還滿怪異的,可是他為甚麼一定要給我們的樣子,那也許我們應該不要拿,免得增加旅程上的困擾,恩...不要拿可能比較好吧,立刻說道:我想我們不介意放在這裡,由於還在旅行中,帶著不太方便...
酒保驚慌的說:這怎麼能呢?這是屬於主人的,小的不能替主人保管,還希望主人可以把它帶走,否則....

說到著酒保臉色變得陰沉了,似乎藏著什麼樣的陰謀,卻仍然以手作揖,汗水沿著他的臉滴落,吹進帳篷的冷風,將它在落下時凝結成鮮紅色的冰滴,落在酒保的鹿皮靴上,這年頭還穿著粗糙鹿皮靴的人大概很少見了,而且手工也不至於做出這樣的靴子,他身上的斗篷還是混羊毛的麻布織成,暗色系的一身打扮,這時候更加明顯,遮蓋右臉的頭巾,和斗篷原本該是同色系,卻似乎被什麼染成了暗紅色。P君看到酒保的表情,感到一陣不安,似乎不帶走那個手杖,他誓不甘休,這樣他們也出不了這個帳篷,算了不過就一根手杖嘛!那就帶走好了。也不一定要放在我身上吧?這麼一想P君決定要答應酒保把手杖帶走。

P君:那好吧!我們就把手杖帶走。
酒保微微點了頭說:太好了!感謝主人,可是這隻手杖不可以轉交給任何人,只有你可以持有它,不然....
P君:怎麼這麼多不然否則的,那我不轉交就是了,我收著...唉~這麼大隻都可以當拐杖用了...

酒保起身轉入吧檯內從牆上取下手杖,恭敬地交給了P君,像是在移交什麼信物一般,並且千叮萬囑的交代不可以把手杖轉交給其他的人,P君也只好點頭表示允諾。C君和L君看到P君莫名的得到了手杖之後,便走向P君。C君說道:那可以走了吧!
L君:等等打包的東西啊!要記得拿!
P君:就只想著吃!吃吃吃~明天到C君吃午餐啦!這麼多哪吃得完啊!
酒保:請慢走,這是一點小心意,恭送大駕!
L君:太好了!這樣就不愁吃啦!想不到一次可以解決明後天的糧食,也不用花錢!真是謝謝你啦!P君!
P君:呵呵呵.....
C君:我們快走吧!別再留在這裡了!

跟酒保道別之後,他們走出了這個帳篷,暗沉的天色被慶典的熱鬧渲染的明亮,燈火通明的M城,感覺不到一絲深夜的氣息。P君一行人拔腿就往地鐵站衝,絲毫不願意在個地方多停留一秒。那個酒保,那間帳篷,那個慶典,現在他們都不想再見到,好不容易走出了那個氣氛,P君和L君決定買酒回到C君住處壓壓驚,在驚魂未定的情況下,L君也決定直接住在C君家,而C君則一個人前去晚上和朋友的聚會。回到C君住處的兩人,推開沈重的大門,拿著手中的啤酒,坐在沙發上瘋狂的喝起來。

L君:那個手杖,借我看一下吧!
P君遞過手仗說:奇怪的手杖吧!還得一直跟著我,什麼玩意啊!還沉甸甸的,跟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一樣呢!
L君:恩!還真的耶!這只手杖還滿漂亮的,之前看起來覺得它很破爛呢!上面還刻著字呢!可是看不懂耶....
P君:看不懂,就算了吧,今天好累唷!還遇到這些事,早點睡好了。
L君:好吧!那就晚安囉!
P君:恩!晚安,早點歇著,還有幾天行程呢!想不到第一天就這麼累。

P君拖著倦怠走進了房間,將手杖置放好,洗了個熱水澡,掃去一身疲憊後,舒暢的倒在床上。席夢思果然是很不錯的床啊!柔軟度恰到好處,C君的老爸還真是捨得花錢,弄了這麼一間房子就算了還買這麼高級的東西給他用。倒著P君突然感覺有個硬物,伸近口袋中把它拿出來一看,原來是早上寄物櫃的鑰匙,他看著那把鑰匙上得號碼,想到了那張落在他家門前的紙條,不禁又開始想了起來:那張紙條究竟是誰留下的,會不會是之前剛到的時候怕不記得就順手寫了呢?好像也不是,我不需要作這樣的事啊,是房東帶我去看房間的,沒什麼必要寫下這樣的紙條。那會不會是送包裹的不小心把紙條掉在那裡了呢?可是最近又沒有包裹。那....是小偷嘛?一直在關注著我的動靜,想要趁我旅行的時候行竊,或是我不在家的時候跑進去偷東西,恩....有可能唷,可是我也沒東西給他偷,不過就一些不太重要的東西和咪將,恩~咪將不知道好不好,希望H君有好好照顧牠。也許是哪個冒失鬼,不小心把登記住戶的紙條遺落了,可是那這樣他應該會跟我拿或是打電話來跟我要吧!恩.....暗戀我的人?不可能啦~我又不帥,誰會暗戀我勒?難道會是她....不可能,她只知道我的地址,根本沒來過這裡,而且她應該不喜歡我吧!都不會寄包裹給我了,更不可能會想突然來找我吧!況且紙條看起來比較像是在這裡寫好的,或是怕找不到地方而記上的。恩... 那誰會突然來找我又怕自己忘記地方的勒?是我跟誰結仇嘛?應該是沒有吧,根本就沒認識幾個人。前女友?我又沒習慣跟前女友聯絡,而且也沒有一個前女友在這個國家,太詭異了.....紙條,恩....怎麼會呢?

想著想著他看到了旁邊的手杖,變順手舉在空中觀看了半晌,真是只漂亮的手杖啊!當初在帳篷裡怎麼看都覺得它破破爛爛的,現在卻很精緻,可是上面的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沒看過這種文字啊!如果可以看懂就好了,咦?底部有數字耶!恩?2706?這是年份嘛?如果古代國王是以自己壽命作為計算年份的方式,那這個國王活了兩千七百零六年,也活太久了吧!大概是王朝開始到那一年吧! 漸漸的P君感到疲累,就像好久沒有睡覺一樣,他把手杖擱在一旁,想著還有幾天的行程和那個遙遠的人,緩緩的進入夢中。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