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弔唁被埋葬的友情 - 那位大少

前情提要:

這是一件封陳往事,某年某月某日某位大少決定帶領大家南下之後,發生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以至本人尚處於纛旗下之時,娘親接到某單位的電話,特別向本人關切事情發展經過,然本人實不知情,惟言那個單位大擺烏龍,錯將矛頭指向我們幾位友人,冀希透過小子幾位獲得可靠情資。拜該位大少所賜,我們皆似乎被迫分批再度舊地重遊,至於其中詳情不便贅述,畢竟非關本人及其它。此後,豈料該大少,憤而與本人斷交,義斷緣絕,然此非本人之意,或說並無料想竟有如此狹器之友,亦無料想同窗之誼竟如此脆弱。雖心有不平,亦感慶幸,雖感慶幸,亦難掩傷感。或念曾為數年友人,如此而已,故且著此文以咨弔唁。

--------------------------------------------------------------------

其實你不想作朋友
那可以不要勉強
也就算了,沒有緣份罷了

當初那件事情到今天雖然很久了
但是我們都很清楚
自己做錯事還不敢承認
也是啦,承認你就沒面子

拖累大家還要我們站在你那裡
這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雖然的確我們也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那是你的私事我們也無能為力

當初大家興奮的要出去玩
整個行程也被你一個人搞砸
不好意思朋友不是這樣當得
行程也不是你一個人排的

都是陳年往事了
我實在不是很想再提
可是今天我就是心情不好
拿出來發洩一下

搞的滿城風雨
是很威風?很厲害?
書都讀到哪裡去了?
解決的誠意一點都沒有
是如此的高傲、自以為是
真不知道你怎麼想

這麼樣的去糟蹋別人
難道就可以洩你心頭之恨?
我不懂....你自尊心可以再強一點
不過我想這已經跟自尊心沒關係了
這是自私

根據我個人的臆測以你的個性
應該很難跟任何人當成朋友
除了願意低聲下氣跟你說話的

你的女朋友老實說我由衷的佩服她
居然可以忍受你這麼久
但不好意思本人就是跟你不同世界
儘管說我活在我自己的世界好了

這樣的自大可以維持多久
我們都拭目以待!
別以為有多了解我
不過是個沒什麼在聯絡的同學
我想你也會這樣說吧!

還以為有多深的交情
事實上你不過覺得我是個小丑的角色吧?
因為我的世界跟你差太多
就把他拿來當楚門的世界還是連續劇看
如此猥褻別人的生活就可以證明你比較高明嗎?

你以為你沒朋友是為甚麼
別說的自己好像很可憐
好好去想一下為甚麼這麼多人要離你遠去
而你的女朋友卻還死守在你身邊

很多人很有耐性
比方你女朋友或是說本人
可是你在背後怎麼說你女朋友的
又怎麼去批腿的
這些都不用我去多作贅述
因為你很清楚,而大家也都很清楚

記得當初我可還覺得
朋友嘛,不要計較這麼多
既然出問題了就幫你一下
即使根本就是你的錯

至於當初的旅行也就算了
反正當作一次城市大冒險
雖然不好玩也沒玩到
倒是發現旅館旁邊的鹽酥雞很好吃
成為他這幾天光顧最多次量對大的客人

而今天不想當朋友的是你
說沒朋友的也是你
到底要我們這些曾經的朋友怎樣

說穿了你需要的應該不是朋友吧
應該是那些比你可憐或是比你差的人
好讓你維持你的驕傲,讓你鶴立雞群
那還真難為情我沒辦法讓你感到你很驕傲
況且你身邊的朋友也沒有人是比你差

可惜的是本人忍耐度也是有限的
對!就是任性又自我的死小孩一個
隨便你想怎麼說都可以

對!我過度愛我自己又怎樣
至少最後沒人愛我的時候
我還知道我是愛自己的

至於你,老實說
我覺得你比我還愛自己
你活在你給的框架也不敢承認
走不出來的陰影只會越擴越大

最後奉勸你
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吧!
不然大家都是會走的
別活在自己的世界
多看看別人好的地方吧
總是以為自己最強最厲害
只會讓人厭倦罷了

--------------------------------------------------------------------

繁世化塵幾多長,逍遙浮生千絲擾
同窗共硯幾載冬,但求知音如蜀道
難願故人曉其由,不若遯尾岔徑逃
今朝以文解前緣,他日相逢莫嚎啕


--------------------------------------------------------------------
PS. 以上,隨便寫的別太計較...我知道我只是一時興起

沒有留言: